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2022年新春走基层】崇信:发展“牛产业”走上致富路

22-01-20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崇信永胜养殖专业合作社红牛养殖情况

  家住黄寨镇白新庄村张寨社张生银,这几天心里乐开了花,因为前不久他的平凉红牛卖了个好价钱,逢人便说:“养一头基础母牛,政府补助1000元,今年我养了18头基础母牛,下了17头牛犊,卖了15头,比外出打工的娃娃还赚的多哩,今年我还要多养几头”。这是崇信县大力发展平凉红牛产业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崇信县把红牛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按照建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打造平凉红牛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和“塬果川菜整县牛”产业全覆盖要求,把草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头戏来抓,积极引导农户种植优质紫花苜蓿、草玉米2.1万亩以上;利用废旧窑洞改造牛舍660多孔,成立红牛养殖专业合作社82个,吸收养牛15头以上养牛大户65户,所养的牛膘情好,生长快,对周围的饲养户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崇信县永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6人,现存栏平凉红牛200多头,年出栏80多头,现销售收入80余万元。负责人朱胜利告诉笔者,“这些年的变化得益于崇信县产业扶持政策,让他对养殖红牛更有信心,今年我还要带领我们的社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红牛产业链上下功夫,把红牛事业持续做大。”

  为了使平凉红牛产业在全县发展劲头更足,崇信县研究制定了县内龙头企业及规模化养殖场区分类奖补意见,采取以奖代补、技术服务、人才引进等方式,重点扶持县红牛公司、伊顺祥牛业公司等现有龙头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扶持腾洁种养殖公司、甘肃绿源牧草公司、县饲草种植联合社抱团发展,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逐步发展壮大。

  杭州资路集团是该县采取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的重点红牛养殖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路向平说:“窑洞里养出的牛,牛肉品质好,非常受消费者青睐,今年我们将继续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带动周边养牛群众,形成崇信红牛发展的产业链,实现公司和群众的双赢。”

  据了解,该县下一步将按照“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纵深发展模式,着力在链主、链员、链条上下功夫,立足做大前端、做强中端、做优后端,绘制红牛产业链图谱,推进红牛产业扩模提质、全链式开发,采取招商引、内部盘、向上争等方式,集聚资源资产资金,为红牛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王鹏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门市:提前发放一
2   小论坛彰显大作为——兰州西固公安“所
3   2021年甘肃新增就业33万余人 发放创业
4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姐弟二人
5   尹弘: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
6   甘肃省人社工作强服务惠民生新闻发布会
7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8   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9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委主任
10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11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12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13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14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15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