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环保治理暖民心

22-01-20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进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保惠民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往年,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村民李应风都要冒着严寒去“煨炕”,如今,他家添置了“水暖炕”,只需轻轻按动开关,温暖如期而至。

  “瓜州镇实施的水电炕改造,是免费安装,确实经济实用,温度可以调节,睡觉的时候很舒坦,我们很满意。”李应风说。

  供暖关乎民生,连着民心。土炕清洁取暖改造示范项目是瓜州县助力环保、提升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2021年,瓜州县按照“政府引导、农户自愿、精准到户、稳步实施”的原则,采取县财政补助和农户自筹的方式,以每户1145元全额补助实施土炕改造。目前,全县共争取资金355万元,累计完成改造3180户。

  “我们以前用的土炕,填炕、掏灰非常麻烦,现在安装了免费的水电炕,又省电、又干净、又方便。”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村民李花芳说。

  瓜州县双塔镇集镇水源地已建成多年,为浅层地下水水源,供水水源单一,可靠性差,供水保障率低。党史学习教育中,瓜州县把“加强水源地保护,让群众喝上安全水”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双塔镇集镇水源地保护项目解决了双塔镇集镇群众及古城村、新华村的饮水问题。

  “2021年争取资金500余万元,实施了古城村集中供水项目,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11月完工,惠及群众7000余人,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瓜州县双塔镇副镇长于飞说。

  目前,瓜州县已相继实施了涉及西湖镇、瓜州镇、锁阳城镇、双塔镇等8个乡镇20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实现了供水管理、全方位实时监测、工程维修养护、水费计收一体化,满足了村民饮用水安全需求。

  2021年,瓜州县以“学史力行,为民解忧”为主线,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生态环保方面的难题和问题,使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我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民生观,立足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大气污染防治为民、突出问题整治利民、环评审批服务便民、优化营商环境暖民、打击违法行为保民、推进乡村振兴惠民,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力量’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引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酒泉市生态环境局瓜州分局副局长种军说。

  通讯员 李娟 张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门市:提前发放一
2   小论坛彰显大作为——兰州西固公安“所
3   2021年甘肃新增就业33万余人 发放创业
4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姐弟二人
5   尹弘: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
6   甘肃省人社工作强服务惠民生新闻发布会
7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8   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9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委主任
10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11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12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13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14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15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