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2022年新春走基层】崇信:特色养殖 推动生猪产业“链条式”发展

22-01-20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走进甘肃名翔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猪舍映入眼帘。宽敞明亮的猪舍,标准化的猪圈干干净净,一头头育肥猪膘肥体壮,在悠闲地吃食、玩耍,时不时传出“哼哧哼哧”声。饲养员正在对养殖区通道进行消毒。

  55岁的朱保学在这里“伺候”猪已有6年,他负责2个圈舍共180多头能繁母猪,每天上几次“产房”喂食、打扫卫生。“以前务农起早贪黑太累,全家6口人老小都得出动,现在这里每月稳赚四千,还包吃管住,一年就能赚5万多,老板每年还发红包。”朱保学笑呵呵地说。

  “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帮扶发展模式,形成了“公司+基地+养殖户”的经营发展模式。”公司董事长刘继琳说。

  自2014年扎根落户崇信以来,甘肃名翔牧业一直秉承“做大做强、做精做细”的发展战略,不断在良种繁育、规模化饲养、标准化育肥等方面下功夫,探索了“饲料生产+兽药销售+种猪繁育+生猪育肥”的产业链条。截止目前,累计投资1.55亿元,建成种猪繁育一场、保育二场、销售三场、扩繁四场及种猪繁育六场,存栏原种猪2000头,父母代种猪6000头,累计生产种猪、商品猪约计12万头,规模居全省前列。

  甘肃名翔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只是崇信县积极推动生猪产业“链条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崇信县在生猪产业发展方面聚力探索实践,建成生猪屠宰场1个,饲料加工企业1户,兽药经营企业2户,规模养殖场3个,2021年全县生猪饲养量达9万头,生猪产业产值1.24亿元。

  自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崇信县按照做大前端、做强中端、做优后端的思路,立足生猪产业发展实际,明确了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粪污无害化、营销品牌化、产业集群化的思路目标和龙头引领、链条延伸、品牌培育、企地融合、循环利用“五大”行动。计划到2026年,全县生猪饲养量达到50万头,年出栏30万头,产值达到8.7亿元。

  通讯员 田金栋 梁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海报】甘快看!2021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简况
  •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兰州新区:到处都是浓浓的幸福年味
  •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临夏州尕杨家村:静待向阳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门市:提前发放一
2   小论坛彰显大作为——兰州西固公安“所
3   2021年甘肃新增就业33万余人 发放创业
4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姐弟二人
5   尹弘: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
6   甘肃省人社工作强服务惠民生新闻发布会
7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8   马廷礼、胡焯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9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委主任
10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
11   关于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公
12   礼赞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
13   中国“雪务攻关团队”攻克雪质和雪源保
14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永登县捐赠
15   定西市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