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社区工作者:守护居民平安的“服务员”

22-01-05 19:5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高正武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欢度新年之时,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守护百姓的安全与冷暖。今天的走基层,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嘉峪关市兰新社区工作者的日常工作。

  一大早,兰新社区书记凌晨就带领着由退休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喇叭宣传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们每天穿梭在小区楼宇间,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防疫安全线。

  作为一个没有“围墙”的城市中心社区,兰新社区流动人口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小喇叭宣传队”5人一组在小区巡逻,每天要走两万多步,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宣传服务,毫无怨言。

  周燕燕是兰新社区第6网格网格长,对自己负责的11栋楼330户的居民情况了然于心。节日来临,周燕燕每天都要打电话核实返乡人员信息,手机24小时待命,只要接到电话,她就第一时间赶往居民家中了解情况。

  (记者手记)社区工作者既是疫情排查的“侦查员”,也是居民生活的“服务员”。一件件琐碎的小事,构成了社区工作者普通却不平凡的工作。他们用心坚守岗位,用情为居民排忧解难,细致认真地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嘉峪关台报道

  记者:嘉峪关台 穆雯娟 徐晓飞 安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 甘肃省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描绘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蓝图 甘肃省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描绘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蓝图
  • 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多项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多项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 不负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甘肃体彩2021年发展综述 不负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甘肃体彩2021年发展综述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
2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
3   甘肃省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4   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多项指标优于全国平
5   一图速看|甘肃向中医药强省跨越的密码
6   甘肃圆满完成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
7   甘肃对文物保护技术咨询专家库进行调整
8   甘肃印发《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
9   不负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甘肃体彩202
10   图解|规划发布!让古老的黄河文化焕发
11   国家发改委:到2025年布局建设100个左
12   长图丨走出新路子 天水这样做:农业织
13   微动画|提升幸福指数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
14   央视《地理·中国》| 山野奇景·寻奇麦
15   玉门被评为“2021年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