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印发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

22-01-05 09: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印发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近日,省教育厅印发《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试行)》。《方案》明确,全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实行免试入学和统一考试两种方式,招生计划总规模原则上控制在当年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规模的20%左右。

  《方案》指出,普通专升本实行专业二级类报考,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网上报名并填报志愿(含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高职(专科)专业二级类(除医药卫生类)与普通本科、职业本科招生二级专业相近或相同对应的原则进行报名,在同一专业大类内可以跨二级专业报考。

  报考医药卫生类二级专业须与高职(专科)学习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生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方式。免试生分两轮报考(申请),每轮只申报1所院校。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总规模原则上控制在当年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规模的20%左右。从2025年开始,文化课测试内容文科大类增加《大学语文》,理工科大类增加《高等数学》。同时,在文化课测试中增加思政课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