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省“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确定 到2025年基本形成水环境等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格局

21-12-30 09: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陇周刊(2021年第44期)

  原标题:我省“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确定

  到2025年基本形成水环境等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格局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 蒋文艳)12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以水生态保护为核心的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等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格局基本形成。

  我省“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水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改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主要河流生态流量得以保障,祁连山和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功能有效提升,水环境风险管控水平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以水生态保护为核心的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等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格局基本形成。远期展望2035年,全省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生产生活方式总体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