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快看·短视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科技支撑力

21-12-26 20:20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张筱楠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壮大特色产业,是推动甘肃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将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并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科技支撑力”进行了重点部署,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强科技行动为牵引,聚焦优势领域培育国家级创新平台,提高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有效提升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建立稳定增长的财政科技投入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

  目前,“揭榜挂帅”、组建创新联合体等一批科技新政,在突破重大技术瓶颈,提升关键共性技术供给能力等方面已显成效。下一步,全省科技部门将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强科技”行动,把科技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创新型甘肃的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