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伟文参加兰州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21-12-23 20:5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高正武

  原标题——

  张伟文在参加兰州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以项目论英雄 以产业比实力

  在“强省会”战略中发挥先锋作用

  12月22日晚上,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参加兰州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兰州新区是全市强工业的主要承载区,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比实力,在“强省会”战略中发挥先锋作用,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区贡献。

  张伟文说,兰州新区在全市“一心两翼多点”布局中,承担着重振“兰州制造”的重任。新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新兴增长极,带动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为重振兰州辉煌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创新引领,突出特色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张伟文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新区要聚焦重振“兰州制造”,着力实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加快构建“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要坚持项目核心工作地位不动摇,一方面紧跟政策导向谋划凝炼具有可实现性的优质项目,一方面落地落实“十四五”规划确定实施的项目,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来抓,践行“两真四有”要求,围绕重振“兰州制造”开展精准招商,全力以赴引项目、引资金。要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积极稳妥应对疫情风险、经济风险、债务风险、自然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