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6年,5840多个日日夜夜……张掖高台坚强农妇赵桂花 用母爱为瘫痪儿子撑起一片天

21-12-2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16年,5840多个日日夜夜……

  高台坚强农妇赵桂花 用母爱为瘫痪儿子撑起一片天

  赵桂花给儿子喂水果。

  儿子遭遇车祸瘫痪在床,丈夫因病去世,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农妇赵桂花的肩上。

  苦和累都难不倒坚强的赵桂花,如今令她担忧的是,自己还能照顾儿子多久?如果自己撒手人寰,儿子该怎么办……

  起早贪黑照顾瘫痪儿子

  “我什么也不怕,只怕哪一天我突然撒手人寰了,我的儿子该怎么办?”64岁的甘肃省高台县南华镇南寨子村村民赵桂花,身材娇小,穿着朴素,本应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还要每天起早贪黑照顾32岁瘫痪在床的儿子。

  赵桂花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05年,一场车祸让这个家庭改变了生活轨迹。“快来,你的儿子出车祸了。”接到电话后,赵桂花夫妻俩扔下手中的农活火烧火燎地赶往医院。“在医院里看到儿子还能正常上楼,以为没啥事,结果是脑出血。”回忆起那段往事,赵桂花泪流满面。

  面对16岁就无法正常行走的儿子,夫妻俩不甘心,辗转各地医院进行治疗,但效果甚微。因为车祸,儿子经常大半夜发高烧,性情也大变,稍不顺心就会发脾气,赵桂花只能笑脸相陪,耐心开导。“都说孩子是母亲的心头肉,他受的苦、遭的罪,我都看在眼里,更疼在心里。但是我不能说出口,否则他会更难受。”赵桂花说。

  一个母亲的深切担忧

  照顾病人本就是一件非常繁琐和劳累的事,雪上加霜的是,2014年,赵桂花的丈夫又因病去世,家里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她这个柔弱女人的肩上。“不敢想这几年是怎么挺过来的,原先还和丈夫一起照顾儿子,现在只能靠我一个人撑着。”赵桂花说。

  更让赵桂花没有想到的是,2018年,原本搀扶着还能行走的儿子突然瘫痪了。面对支离破碎的家庭和瘫痪在床的儿子,赵桂花再次选择了坚强,喂饭、洗脸、擦身、换衣……这已经成了每天固定程序。为了照顾儿子,赵桂花近年来没有出过一趟远门,也从没睡过一次囫囵觉,可口的饭菜、干净的衣物、整洁的房间,处处彰显着母爱的伟大和无私。

  “这些年来,生活很不容易,再苦也要咬紧牙关跨过去,但如果我倒下了,儿子谁来照料呢?”赵桂花担忧地说。

  16年,5840多个日日夜夜……赵桂花用伟大的母爱为儿子撑起一片天。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通讯员 段海 石文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