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宕昌:“板凳课”传递党的好声音

21-12-14 20: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晨,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韩院乡康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课”正在进行。十几张小凳子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的宣讲,时而赞叹,时而讨论。

  连日来,韩院乡通过理论宣讲、“码”上学习、送学上门、学用结合等多种方式,在全乡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哪里有群众,哪里有场所,韩院乡就把与党员面对面,与群众心贴心的宣讲活动开展到哪里。由各村包抓领导、驻村组长、第一书记组建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开展“理论宣讲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乡党委、乡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上来。

  “板凳课”主要由乡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组长、第一书记进行宣讲,干部们用“拉家常”的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好声音,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不懈奋斗的历史……”乡党委书记罗彦把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家乡近几年的变化等,以通俗易懂的乡音,通过拉家常式的宣讲,让最新理论变得通俗易懂,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村民,让村民们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老百姓心里。

  “以前这种党中央的会议精神,我们只能通过电视、手机来听、来看,现如今乡干部们带上学习资料,来到家门口给我们讲党课、谋发展,我们太高兴了,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们在一起学习全会精神,乡上还给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党员们送学上门、理论辅导,我们觉得特别满足。”毛绪村66岁老党员吕后生喜感激地说。

  一方小板凳,颗颗向党心。“下一步,韩院乡将继续用活‘板凳课’,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让全乡党员、村民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思考,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效性,变‘等着群众来反映问题’为‘我到群众身边找事做’,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群众心坎上。”罗彦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考古中国”再添甘肃印迹 武威吐谷浑
2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
3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
4   总投资1.45亿元 白银区湘银实验学校破
5   酒泉市公安局七里镇分局二级高级警长李
6   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合作至赛
7   陇南女子用废旧物品制作华丽时装走红网
8   未来3天多云唱主角 兰州市高温仅2℃
9   12月18日起兰州野生动物园开通自驾游
10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11   12月13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3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积极核查指导 保障患
14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
15   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设定甘肃省价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