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政府外事办参加2021中国巴基斯坦友好省市合作论坛

21-12-11 09:4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省政府外事办参加2021中国巴基斯坦友好省市合作论坛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2021中国巴基斯坦友好省市合作论坛12月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线上参加论坛。

  近年来,我省与巴基斯坦在教育、科技、农业、畜牧业、采矿、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务实交流合作,取得了多项成果。

  2011年,我省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旁遮普省开展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开展友好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2015年-2017年,巴基斯坦共派出6人次参加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此外,兰州市与巴基斯坦奎达市、酒泉市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市也分别开展了友好交往。

  在教育科研方面,2015年,兰州大学与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在生态、农业、畜牧业、微生物、生物质能源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双方联合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联合授权了一项巴基斯坦国际专利。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也在巴基斯坦开展了太阳能及相关民用设备的推广展示和成果转化工作。

  在项目合作方面,金川集团结合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巴基斯坦开展了铜矿项目,积极争取矿产项目资源,进行资料研究、现场考察、尽职调查以及收购并购研究等工作。2018年10月,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发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货运班列开通,货品主要包括机械设备、汽车配件、日用百货、融雪剂等。

  据了解,省政府外事办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加大与巴基斯坦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评选活动启动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评选活动启动
  • 全国首笔“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在甘肃完成理赔 全国首笔“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在甘肃完成理赔
  • 【看见不一样的兰州】兰州轨道交通:打造品牌建设 服务全城市民 【看见不一样的兰州】兰州轨道交通:打造品牌建设 服务全城市民
  • 兰州荣获“最具魅力特色目的地”和“最佳新晋目的地”称号 兰州荣获“最具魅力特色目的地”和“最佳新晋目的地”称号
  • 陇西县文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暨文艺工作座谈会 陇西县文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暨文艺工作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一带一路
2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3   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4   全省政协凝聚共识工作推进会暨理论研究
5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
6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
7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8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
9   海南网媒行活动三亚完美收官,期待明年
10   海南网媒行丨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走
11   全国网媒行走进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12   (“一带一路”故事)全球连线丨一班东
13   【短视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14   【微言】给未成年人免费 故宫开了好头
15   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