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轨道公司多措并举力求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两不误

21-12-10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一手保质量 一手保蓝天

  市轨道公司多措并举力求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两不误

施工工地落实好“冬防”要求

  进入冬季以来,兰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及资源开发等各在建项目在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措施,力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两不误。

  保质量

  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

  制订冬季安全施工方案

  在全面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前,市轨道公司指导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制订了冬季安全施工方案,落实建筑工程冬期施工规程相关标准规范,做好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后,市轨道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各类模板支架、大型设备、深基坑施工等高风险组作业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做好特种机械设备的安全检查、维修和保养,完善各类设备的防滑、防冻、防风措施。

  同时,持续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实行专人专管和定期检查制度,严格审批制度,配足配齐消防器材。以定期或不定期形式组织开展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通过查方案、查人员、查措施、查培训、查应急、查消防等环节,确保冬季施工各项安全保证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市轨道公司还通过加强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管理,混凝土浇筑、养护、拆模的温度控制,砌体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冬季施工质量验收管理等六项措施,确保冬季施工过程中各项工程符合质量标准。

  保蓝天

  各项目

  严格落实6个百分之百抑尘措施

  在冬季施工过程中,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建立健全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项目领导组织机构及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明确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施工现场地面硬化、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6个百分之百抑尘措施。

  在实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过程管理中,各施工单位将每项责任具体到施工工序,严格做到必须围挡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以及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高空抛撒、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的“六必须、六不准”要求。同时,定期清洗围挡及围挡周边落尘。

  在土方开挖、破碎、拆除等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喷淋湿法作业。对渣土运输车辆统一密闭,并在工地大门口设置自动洗车设施,由专人负责冲洗,避免车辆带泥上路。科学安排施工流程,合理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先进的施工技术,减少噪声对施工现场周围产生的影响。

  此外,市轨道公司以明察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对各在建项目冬季施工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履行相关责任不力的进行严厉处罚。(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启用ETC不停车收费系统
2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3   甘肃省今年秋季降水量为45年来最多
4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
5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 提升老年患
6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 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
7   的哥何涛拾金不昧,好样的!
8   兰州警方严打网络违法犯罪
9   兰州市西固区人社局打好“组合拳”助力
10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
11   皋兰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实现与主城区兰
12   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渣土车“净
13   兰州市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
14   明年甘肃省计划引导、动员省内外800家
1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创新工作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