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会宁: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21-12-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只有产业兴旺了,农民才能有好的就业、高的收入,农村才有生机和活力,乡村振兴才有强大的物质基础。

  初冬时节,伴随着湿寒的乡间晨露,最后一批晚熟富士正在采摘,劳作的农人们点缀其间,收获挂在枝头的“金果果”……这里是北纬35.7度的会宁甘富果业,甘富的苹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会宁苹果的优良品质,以其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货架期长等品质特征,引来客商们竞相收购。

  “从今年开始,甘富果业集团头寨子和河畔基地将进入盛果期,今年的总产量能达到3000吨。果园到大量用工季节每天用工达400-600人,每年的劳务费支出约400万元,这里还作为一个培训基地,输出技术,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甘富果业集团董事长张玉珊介绍。

  牛家河村村民董阔说:“家里老人孩子都需要照顾,以前没办法,现在抽空出去到甘富果园就近打工,零星挣点生活费,还能照顾家,生活很顺心。”

  近年来,会宁县把苹果产业作为北部地区产业扶贫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通过推行“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土地流转和老百姓合作社务工的方式,全力打造关川河流域苹果产业基地,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全县苹果种植面积十万余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