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多措并举力促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21-12-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丁学勤

  今年以来,临泽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推进志愿服务站(岗)建设,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形成覆盖广泛、机制健全、管理规范、服务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以志愿力量助推社会文明进步,力促志愿服务在临泽大地遍地开花。

  志愿服务站标牌挂起来,给志愿服务安家。依托已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镇社工站,按照“八有”建设标准在71个村、6个社区全部建立志愿服务站;城乡社区和行政村便民服务中心、学校、卫生院、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志愿服务岗覆盖率达到100%。

  志愿服务队伍建起来,让志愿者回家。通过加大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力度,使我县在中国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的志愿服务队达312个,注册志愿者人数14855人,注册志愿者占全县总人口的10%。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成为助推全县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搞起来,使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各志愿服务组织以志愿服务站(岗)为依托,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所需所盼,持续开展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县300多个志愿服务队在理论政策宣讲、疫情防控、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移风易俗、交通劝导、三留守关爱、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3000多场次。

  志愿服务品牌树起来,让志愿服务升华。县文明办、团县委和县民政局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评选交流活动,展示成果、分享经验,引导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提升项目策划、运作和宣传推广能力。今年举办一期展示评选活动,共有40多项志愿服务项目参评和展示,形成了“晒被子比孝心”、“集体婚礼”“关爱雏鹰相伴成长”等一批叫得响的具有临泽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服务激励评价活起来,为志愿服务加码。逐步建立以精神激励为主的志愿服务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指导志愿服务组织及时、完整、准确记录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信息,止目前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共录入志愿者时长为111026个小时。规范开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对服务评价、星级认定、典型宣传、荣誉表彰、优先享受相关服务等进行明确规定,引导全社会形成人人愿志愿、善志愿、争志愿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