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陇南的异乡人——宕昌“疫”线报道

陇南发布

  “我是重庆娃儿,

  但是我的根早就扎在了这片土地”

  在宕昌高速路西口

  重庆人何春江坚守在这里

图片

  疫情发生第一时刻,陇南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七大队接到上级命令,全力防守宕昌西大门,大队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启动一级勤务,进入“战时”状态,对宕昌东、宕昌西、哈达铺三个收费站进行过往车辆严格管控,车道出入口全部封闭。

  作为队长,何春江和他的队员夜以继日,坚守交通防控第一关。

图片

  说是“异乡人”, 何春江并不认可,他告诉记者,十年前,他从部队复员后通过基层政法考试来到宕昌,多年来在宕昌工作、生活,对这里充满深深的感情,早就是“本地人”了。

  “我守护的是宕昌交通卡口,更守护着宕昌群众的生命健康”,从10月21日起,他和队员们坚守岗位,全天24小时,每个出口配备6名交警驻扎在高速路口,每天上午8时开始执勤,12小时后再换岗,3人一班实行“两班倒”制度,全天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10月底的宕昌,寒风瑟瑟,气温骤降,早晚气温低至1℃,条件艰苦,即使衣服帽子被雨水淋湿,执勤的民警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逢车消杀、查验、登记,严控出入口车辆、人员、物资,协调各部门做好防疫检测工作。

  作为大队长的何春江,和战友们共同战“疫”,把自己的坚守和奉献融入了这座城,也融进了这群人。

图片

  自疫情发生至今,大队共出动警力198人次,警车88台次。哈达铺、宕昌西、宕昌东收费站配合属地乡镇政府共计检测过往车辆1516台次,人数2769人次。

  “我们大队现有民辅警20人,平均年龄30岁左右,平时工作中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次疫情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每一位队员都充满斗志,不放弃、不退缩。”何春江眼睛里充满红血丝,但目光依然坚定。

图片

  何春江父母在重庆万州老家生活,因为自己工作的特殊性,他两年没有回家看望了,今年国庆节本来有探亲假,但是因为高速公路节假日工作量的增加,他选择留在岗位,国庆后又因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回家的念头也搁置了。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作为农民的孩子,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也是父母一直在远方鼓励我的话。”何春江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是军人的本色与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

  在值守的过程中

  陇南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七大队遇到突发状况

  始终临危不乱、全力奋战

  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

  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暖守护

图片

  高速交警化身“最强派送员”

  10月30日下午16时许

  何春江接到群众求助

  有一位老人身体不好

  长期需要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因为疫情影响

  她们从外地购买的药物

  一直滞留在武都无法送进宕昌

  情况紧急,请求人民警察的帮助

图片

  ↑ 交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和信息

  到求助信息后

  陇南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七大队大队长何春江

  及时联系高速公路六大队

  两家单位迅速架起协作桥梁

  警队联动,用时2个小时

  顺利将药品送到了求助人手中

  完成了这场爱心接力

图片

  ↑ 高速公路七大队交警在两河口接过高速公路六大队转接过来的药品

  高速交警化身“最强派送员”

  为爱开启绿色通道

  在G75兰海高速公路陇南段

  上演了一场跨越130公里

  从武都到宕昌的爱心接力

图片

  ↑ 高速公路七大队交警将药品送到求助人家小区门口

  温暖的故事还在上演

  坚守的内心依然坚定

  感谢人民警察

  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

  (记者/肖红 李董 尚敏贤 陈红伟   部分图片来自陇南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七大队)

编辑:赵满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