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1-11-01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0月31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有力指导下,经过各级各方面的不懈努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具体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和漏洞,在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上下功夫,争分夺秒、再接再厉,尽快让疫情得到稳控。要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下,按照“突出兰州、统筹全省”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扁平化管理模式,强化省级领导分片包抓机制,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职责,紧盯重点城市,压紧“四方责任”,高效开展应急指挥调度,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准确研判疫情走势,聚焦重点开展核酸检测,优化检测流程,规范操作环节,加强监测监管,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传统流调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统筹用好专业力量,加强信息共享和区域协查,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要科学划定封控区域,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要求,实施分级分类分区域隔离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的一线堡垒。要对集中隔离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落实硬件要求,开展心理疏导,做细消杀防护,坚决防止隔离点出现内部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采取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积极创建“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组织优势医疗力量,坚持同质化、规范化治疗,精心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工作,守护好患者生命健康。要压实院感防控责任,做到全员防、全程防、全院防,坚决杜绝院感风险。要加强市场稳价保供,做好民生用能保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要广泛凝聚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力量,组织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形成群防群控、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防控、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保生产、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顾全大局,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以坚毅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群策群力筑牢严密防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夺取我省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