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祁连山国家公园多部门联动开展 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21-10-2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祁连山国家公园多部门联动开展 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李海军 记者曹勇)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0月15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管理局张掖分局隆畅河保护站联合肃南森林消防大队、大河乡人民政府、肃南县园林绿化站等单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火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森林草原防火联合应急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演练队伍在接到火灾警情后,迅速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参演的各单位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迅速到达模拟现场,利用消防水泵和风力灭火机压住火头。同时,根据现场地形、风向以及火势等实际情况,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多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