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咨询门诊挂牌

21-09-28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咨询门诊挂牌

  9月26日,兰州市肺科医院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咨询门诊正式挂牌成立。其目的在于更好地防控艾滋病的传播流行,除了做好患者长期治疗、达到体内病毒长期抑制的目的外,更重要的是将预防关口提前,做好暴露前后的预防工作,有效降低易感人群HIV感染和传播风险。

  兰州市肺科医院自2005年被定为“甘肃省艾滋病定点收治医院”,感染科至今已接诊患者3000余人,其中长期门诊接受抗病毒治疗患者2300余人,占全省抗病毒治疗人数的一半以上,同时承担全市HIV职业暴露预防工作。2017年在省内率先开展HIV非职业暴露预防工作,主要开展HIV暴露后预防咨询、阻断、随访等一体化工作。至今已接诊HIV暴露前后预防求询者200余人,阻断成功率达到100%。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