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首条微纳橡胶高速公路试验段铺筑完成

21-08-1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首条微纳橡胶高速公路 试验段铺筑完成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近日,我省首条采用微纳橡胶技术的低碳环保型高粘弹橡胶复合改性沥青路面试验段,在陇西至漳县高速公路铺筑完成,这也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主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的成功实践。

  据了解,此次环保型高粘弹橡胶复合改性沥青(微纳橡胶)路面试验段长度为2700米,使用的环保型高粘弹橡胶复合改性沥青,由上海交通大学—公航旅建设集团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共同研发、公航旅石墨烯公司加工生产。据介绍,研发人员通过反复试验测试,高粘弹橡胶复合改性沥青混合料主要性能指标优于SBS改性沥青混合料主要性能指标,尤其是抗车辙性能、低温弯曲性能更加优异,达到了低味、补强、防滑、耐热、耐寒、耐腐蚀、抗冲击、降噪音的作用,不但碳排放量减小,铺筑成本也低于常规SBS改性沥青路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