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掖临泽:熊孩子打游戏充值2.8万元 民警协调网络公司全额退回

21-08-14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张掖市临泽县群众贾某某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平川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他挽回经济损失28400元。

  原来,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辖区群众贾某某到平川派出所报警称:他的银行卡一直自己保管,但今天到银行取钱却发现卡上无故少了2.8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陪同老人到银行调取了交易明细,经民警分析,缺失的资金全部用于游戏充值。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老人有一孙子今年15岁,在县城上中学,近来学习成绩下滑厉害,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他们老两口不识字,平日里还要种地、打工挣钱,教育孩子的时间很少。对此,民警及时与游戏网络公司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将孩子打游戏花费家人大额资金的情况进行交涉,客服人员回应:三天后给予答复。三天后,民警如约来到贾某某老人家中,由于老人不识字,与客服人员沟通交流困难,因此,民警电话连线后一字一句向贾某某解答,并将相关信息进行提交,资料提交结束后,客服人员告知待核实后一月内退款。至此,老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为了避免孩子继续沉迷于手机网络游戏,民警又从学习、家庭、生活等方面对孩子进行了说服教育,经过开导,孩子表示今后要把心思用到学习上,再不沉迷于网络游戏。随后,孩子将打游戏的手机交给民警保管,并请警察叔叔监督自己。日前,网络公司已将老人的2.84万元如数退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川派出所党支部不断完善服务群众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1531”工作法,坚持落实“站好护学岗、办好户籍岗、调好纠纷岗、做好救助岗、讲好法制岗”“五好”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让群众感受到更加便利、贴心的服务,架起了警民连心桥。自今年3月以来,已为群众办实事40余件,受到了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