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西北算力产业园有望落户兰州新区

21-08-1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西北算力产业园有望落户兰州新区

  8月10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一行参观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建设的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建设运营情况,并就加强合作共建算力产业园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围绕新区大数据中心建设发展,丁肃静一行主要详细了解了先进计算中心的建设规划和运营情况后表示,希望依托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借助科文旅集团优质资源和数据中心的运营经验,以超算联盟为基础,实现资源共享。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建设西北算力产业园,探索打造西北算力产业中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做优做强数字信息产业,助推数字信息产业链一体化建设与发展,有效促进兰州新区数字经济优质快速发展。

  据了解,兰州新区以“一带一路”数字节点城市为阵地,积极抢抓机遇,大数据产业布局早,投入足,技术条件好,已经形成发展规模。目前,新区已建成数据中心共4个,分别为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甘肃移动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一期、中国电信西部大数据云中心、国网云数据中心一期。已建成投运机架8500个,累计入驻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企业70余户,引进了润泽国际信息港、甘肃能源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是集“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云服务、数据应用、先进计算”于一体的大型绿色数据产业园区,可满足政府、金融、互联网等各类客户的需求。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