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水利厅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21-07-30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陇周刊(2021年第27期)

  原标题:省水利厅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7月27日,省水利厅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预警在前、防范在先、救灾在早、压责在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保障全省平安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把防汛工作作为水利人的“天职”,履行好水利职责和使命,发挥好水利行业的优势和特长,盯紧关键环节,加强预警监测、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协调联动。要突出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项措施,加强与应急、气象、水文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数据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坚持实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深入排查整治防汛安全隐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相关部门要保持信息、线路、平台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汛情信息,并及时应对,做到守土有责。要严格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履行好带班职责,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好汛情分析研判、提前调度、提前预警。要督促各市县水务部门或涉水单位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物资保障,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加强防汛和汛情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