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靖远精品蔬菜连夜驰援河南

21-07-27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靖远精品蔬菜连夜驰援河南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滕爱琴 冯文强)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罕见持续性强降雨,引发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救援行动迫在眉睫。紧急驰援河南,白银靖远在行动,满载着2万余斤精品红辣椒的大卡车从靖远县刘川镇南川村出发连夜奔赴河南。

  “面对严峻的灾情,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走出困境,我们与河南人民共渡难关。”见到靖远绿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爱斌时,他正忙乎着组织人员分拣、装车。“做农业的都知道,这样的暴雨环境下短期之内农作物很难有产量,刘川有大量的辣椒,我们连夜组织人手,采摘辣椒无偿捐赠送往河南,确保灾区人民能吃上新鲜蔬菜。”南川村村民于海丽说。

  在刘川镇南川村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赶急采摘着辣椒,仅一个上午,10吨红辣椒已堆满了绿尚种养殖合作社的整个仓库。在得知合作社的装卸力量不足后,南川村的大人小孩们都匆匆赶来帮忙,大家一起分装打包、装车,让靖远的红辣椒早日到达河南受灾地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我每天在这里装卸蔬菜,听说这一车是捐赠给河南的,我们几个也想出点力,就急忙过来帮忙装车,让早点发货。”南川村村民郑严说。

  “洪灾之下,当地救援人员、老百姓物资短缺,我们十分关注和担忧,并快速联系河南相关部门,捐赠我们刘川特产辣椒,希望让救援人员、受灾群众能够及时补充能量,更好地投入救灾和重建家园工作中。”刘川镇南川村党支部书记王玉珺说。

  洪灾不退,爱心不止。在各地救灾支援中,总少不了靖远蔬菜的身影。据了解,此次靖远捐助河南的辣椒总计10吨,价值2万余元。筹备前期,刘川镇村社党员干部和靖远绿尚种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积极与河南多部门联系对接,尽最大努力采取一系列措施,克服重重困难将靖远蔬菜发往河南,确保灾区人民能吃上新鲜蔬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暨“光彩会宁行”活动启动 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微动画丨远离电信诈骗请牢记12381、96110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肃北:旅游迸发新活力 上半年旅游收入1.55亿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小小枸杞富了口袋 绿了戈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全力解决重点社会救助对象家庭子
2   兰州理工大学紧急调拨15个本科一批救灾
3   上半年甘肃省新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
4   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奋战43小时为郑州
5   此生只为苹果红——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
6   榆中县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
7   7月2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内修外扬 打造特色“甘味”农产品——
9   甘肃省超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10   本科二批K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今日
11   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零售品总额2030.9亿
12   甘肃省规范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审批管理
13   兰州市城关区将规划实施32个十五分钟生
14   甘南扎尕那景区热度位居全省第一
15   甘肃出台信用分级分类管理试行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