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1-07-07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房惠玲 吕霞 苏叶 王耀 胡旺弟

  我省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互联网,同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让人备感荣幸和自豪,倍受振奋和鼓舞。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说,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作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全省妇联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努力构建全省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妇女儿童做更多看得到、摸得到、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把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著名雕塑家何鄂说,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亲自参加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万分荣幸!她将认认真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切实实地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通过创作更多更好的雕塑作品,讴歌我们伟大的时代,讴歌中国共产党优秀的英雄儿女,讴歌伟大的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文化强囯努力奋斗,奉献终生,矢志不渝!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豆欣蔓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为生活、工作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而感到无比的荣光!作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她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苦练本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创新,不忘初心,用共产党员大无畏的精神投身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多样化需求的实践中去,投身到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中去,用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过去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中医药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精神、守正创新”要求,弘扬中医人“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中医药发展伟大事业书写更大荣光,在中医院建设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彦生说,兰州海关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主动作为、贡献海关力量。

  省科技厅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开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飞速发展的亲历者,见证了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了跨越发展,在原始创新上取得了重要突破。作为退休干部,一定会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省科技事业发展。

  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王进才说,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我们是自豪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是幸运的。现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好时代,我们要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沿着总书记擘画的光明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伟大梦想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

  兰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李刚作为全国公安英模代表之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李刚说:“如此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激动万分!我自己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唯有继续努力!我将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拓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干担当的行动彰显初心,以积极进取的姿态践行使命,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省人大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张明轩备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人大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工作本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对广大党员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连日来,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抵人心、鼓舞人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书写了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开创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册。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