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栉风沐雨初心如磐 携手奋进共谱华章——甘肃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1-07-07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栉风沐雨初心如磐 携手奋进共谱华章

  ——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辉煌 初心不改 坚定前行方向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 霍卫平

  今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建党、强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人心如秤,民意似镜。民革成立70多年来,不断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就是民革的初心,是民革始终坚持的立党之本,也是民革不断传承、永远恪守的光荣传统和政治准则。

  常青之道,贵在自胜。面对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切实加强以政治建设为核心的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务实笃行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乘风破浪、无往而不胜!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最大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弘扬优良传统 坚守合作初心 为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作出新贡献

  民建省委会主委 宁崇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化“四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历史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力弘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按照“四新”“三好”标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不忘合作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 郭天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我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牢记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深入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促进者,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实践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凝聚力量 同心奋进 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 吕晓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讲话,这是一篇凝聚中华民族共同奋斗的时代宣言。我们深切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要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总结和前进指南。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以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己任,肩负起党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

  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凝聚共识,同心奋进。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凝聚人心,同心奋进。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凝聚智慧,同心奋进。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担发展之责、共聚发展之智、共谋发展之策。凝聚力量,同心奋进。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国家战略,坚持创业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实现企业发展的社会价值。

  追溯初心 砥砺奋进 

  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 张世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书”,是奋进新征程的“进军令”,是赶考再出发的“集结号”,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气壮山河、彪炳史册的壮丽史诗。回望历史,民盟在追求真理、追求民主的艰苦曲折历程中,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而自愿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基本政治信念。回望历史,自1941年成立以来,甘肃民盟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围绕深化教育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重大议题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战略性建议,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资政,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永远跟党走 始终正道行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 尚勋武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暗夜的惊雷,唤醒了沉睡的东方巨龙。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帮助下,中国民主促进会自诞生起,就积极投身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和人民解放事业,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合作初心历久弥坚。这一路行来,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体现中国人民共同愿望的历史选择;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谨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风雨同舟照初心 携手同行谱新篇

  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 赵金云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九三学社的今天,也不会有九三学社的明天。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历程,对于九三学社更好履职尽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意义重大。

  1949年1月,九三学社在《新民报》发表《拥护中共“五一”号召暨毛泽东八项主张的宣言》,以全社名义公开响应中共“五一口号”,从此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许德珩、邓稼先、郑国锠等九三先贤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后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今天,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已经成为政治上坚定、组织上成熟、制度上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广大社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提出了高质量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信息技术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许多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环县如期脱贫,提前摘帽。近几年,九三学社省委会提案立案率达97.6%,多个提案被列为全国及省政协重点提案。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和不断向前发展的政治保证。站在新起点,眺望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坚守为国初心 永远追随奋斗 

  无党派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 王锐

  本人很荣幸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心情非常激动,心里非常自豪。百年大党有大样,这个大样如火如荼,永远值得我们无党派人士信服追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使鸦片战争以来数代志士仁人孜孜以求、为之奋斗的国家富强的美好图景成为现实,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百年大党有大道,这个大道愈来愈明,永远值得我们无党派人士信奉学习。我们必须更加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传承“与党同心、爱国爱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画出最美同心圆。百年大党有大志,这个大志说到做到,永远值得我们无党派人士信赖奋斗。作为来自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用更多的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总投资126亿 兰州新区25个招商引资项目
2   短视频|浙报集团副总经理周丹:浙商将
3   为甘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对策建议 202
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暨陇闽美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
7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
8   引进项目152个 总投资516亿元 同比增长
9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
10   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在兰州
11   王嘉毅在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
12   电影《八步沙》8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首
13   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启动
14   7月9日零时 甘肃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
15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