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你好,我是党员】很小的时候他就想入党

21-07-01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很小的时候他就想入党

  彭虹九和蓝图计划公益辅导班的同学们在课后合影

  致敬“时代楷模”

  参加央视《开讲啦》节目

  姓名:彭虹九

  年龄:24岁

  身份: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级政府绩效管理专业

  硕士研究生

  党龄:4年

  寄语:我想在自己奋斗成长的同时,用绵薄之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让青春不负美好韶华。

  中央电视台CCTV1《开讲啦》青年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兰州大学十大校园之星。曾任二十六届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全国学联副主席、甘肃省学联主席、兰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他是一名从小就梦想要入党的大学生,他的名字叫彭虹九。

  品学兼优

  见到彭虹九时,眼前这个身材不算高大、白白净净、周身透着浓浓书生气的大男孩让人不禁暗自追问:这就是那个高中毕业就创办了“绵阳蓝图计划公益辅导班”,为1000多个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帮助,本科期间综合学业成绩专业第一,至今已参与5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生活节俭却捐出个人所有的大学生吗?是什么让这个从小不缺衣少食的城里娃学习公益两不误,还能品学兼优、身兼数职、获奖无数?

  “我出生在军人家庭,爸爸、舅舅等家人都是军人和共产党员。从小家人就教导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正能量的人,要跟党走,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要入党的想法。”彭虹九说,为了这个理想,幼小懵懂的他就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心怀感恩

  彭虹九是四川绵阳人。“5·12”汶川大地震那年,彭虹九上小学四年级。

  “地震发生那一刻,正准备上课的我们第一个反应是跑。可刚跑到二楼时整栋楼变形扭曲没法再跑了,我们只能原地等待。”多年后,彭虹九依然记忆犹新。

  “此后几个月里,我们住在政府搭建的板房里,每天看着来往的军车、全国各地的救援团体和一车车救援物资,还有很多冲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不知为什么,每当看到这些我就会热泪盈眶。”彭虹九说,从那时起,自己就立志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地震摧毁了无数人的家园,但也让劫后余生的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和人民深沉而久远的爱。从那时起,努力学习的彭虹九成绩突飞猛进,高中时就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他,进入大学后成为了所在年级第一批入党的本科生。

  2021年,在建党百年之际,他组建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驻村调研,挖掘风沙治理和产业富民的生态环保案例,向大学生群体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彭虹九将自己本科时获得的各项奖学金2.43万元全部拿出来,为华池县列宁学校的孩子们购买了书包、书籍、体育用品和作业本,并送到了他们手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甘肃省启动第四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尹弘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先锋作用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陈豪主持并讲话 尹弘作表态发言
  •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文化强省 书写新
2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千里陇原 沧桑巨
3   【风华百年 奋进陇原】绿水青山 美丽家
4   【风华百年 奋进陇原】脱贫攻坚 胜利交
5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科技兴陇 为民富
6   兰州市首批“乡村就业工厂”揭牌运营
7   “百年路·少年志”甘肃省中小学生红色
8   兰州市群众文艺演出亮相黄河之滨
9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博览园智能温室项目加
10   兰州新区首笔绿色项目完成认证
11   实干担当显初心 蓄力发展践使命 ——记
12   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工业产业园开园
13   翰墨赞百年 丹图颂党恩 兰州新区庆祝建
14   多轮驱动 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兰州新
15   兰州新区出台《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