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2021高考】北师大“优师计划”面向甘肃省招收定向师范生

21-06-2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关注2021高考】

  北师大“优师计划”面向我省招收定向师范生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发布了2021年“优师计划”招生简章,将面向我省招收40名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

  该计划旨在发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为实施省份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该计划坚持“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实行单列志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2021年,该校将在13个省份招收400名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招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

  据了解,“优师计划”学生须签订《优师计划定向就业师范生协议书》,毕业后须履行协议书约定的义务,经双向选择,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至生源省份定向县县域中小学任教,入编入岗,任教服务不少于6年。对履行协议义务者,北京师范大学将其纳入学校“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奖励范围,发放奖励金10万元。任教服务期内,可申请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基础教育教师在职培训项目等。

  “优师计划”学生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培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