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创新招商方式 拓展招商领域 安宁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达100%

21-06-26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创新招商方式 拓展招商领域 安宁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达100%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安宁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和“招商引资突破年”各项活动安排,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和投资企业对接协调,扎实开展招商 引资工作,扎实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建设。6月22日记者了解到,该区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个,开工率为 100%。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7个,开工率为100%。

  加强项目对接洽谈狠抓项目签约落地

  安宁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文玉告诉记者,安宁区注重招大引强,注重招强引税,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为重点招商方向,紧盯“三个500强”、“行业1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制定针对性方案,实施“点对点”精准对接。严格项目准入,以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推介会和兰洽会为依托,积极为企业提供项目推介和项目签约平台。

  据介绍, “十四五”时期,安宁区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心城区这一目标,聚力开发迎门滩商务集中区、深沟片区、仁寿山片区等五大片区,以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等五大产业为支撑,构建城市功能齐、产业结构优、生活质量高的人文安宁、幸福安宁。

  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全部开工

  在银滩路、银安路交会处的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室外街已全面建成,综合体部分已初 见雏形,已到地面上三层。“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总建面约 42万方,总投资额约35亿。”兰州新城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 司总经理魏良告诉记者,项目商区规划约12万方大型购物中心、 天际公寓,打造多层次空间,接驳地铁口,形成以“全龄层、全业态、全品质”为核心,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复合业态。“预计于2022年年底正式开业。项目建成后将扩大人口产业集群化效应,向全市提供 4000余个直接就业岗位。”魏良如是说。

  “兰州富力城项目(一期)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项目位于安宁区迎门滩商务区片区内,一期项目计划投资约62亿元。 项目将打造成为集科技金融、商务商业、豪华酒店等为一体的产城融合高端商务区,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兰州市乃至西北区的地标性综合商务区。”该公司销售主管崔灏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在兰州鼎力打造的第一个高标准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占地56亩,总建面12.7万方米。

  据介绍,安宁区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 70.05亿元,已建成4个,开工率为100%。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 7个,总投资83.43亿元,已建成4个,开工率为100%。

  优化服务力促项目落地

  据了解,众邦国贸中心作为安宁区首座超高层地标性建筑, 建筑总高度为239.275 m。是集购物中心、餐饮、娱乐、休闲、 健身中心等顶级商务休闲会所。众邦国贸中心的建成,将提升整个安宁板块的形象及价值。该项目的建设能加快该地区旧城区改造步伐。该项目的建设对美化、亮化城市景观,具有积极作用。

  “不断优化服务、大力挖掘招商资源,推进重点项目进展,力促项目落地。安宁区始终落实‘指挥部模式’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对重点项目实行重点服务,积极主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张文玉告诉记者,安宁区通过规范项目管理流程、明确项目主体责任、确定推进时间节点,加强对项目的科学规范管理。建立重点项目资料库,及时掌握投资方的困难和问题,靠实项目协调与审批责任,加快手续办理进程,强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严格落实“指挥部模式”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按月跟踪落实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促进项目开工率及资金到位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