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7月底前甘肃省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

21-06-0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7月底前我省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就《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的通知》进行了政策解读。该通知今年5月正式印发,从5个方面制定了15条改革措施。

  据介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此次改革的目标主要包括将一般能源、通信工程建设项目纳入改革范围;2021年7月底前,将工程项目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2021年10月底前,建立招商引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机制,提升工业园区审批服务效能;2021年底前,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在线服务管理体系和审批工作长效机制。

  改革内容共5个方面,包括进一步深化关键环节改革,持续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堵点难点,从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生成和区域评估、规范项目立项用地和规划许可阶段事项办理、加强联合测绘、精简规范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事项、优化市政公用服务程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明确了细化项目分类、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加强审批全过程信息共享;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审批服务,主要包括建立招商引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机制、提升工业园区审批服务效能;健全审批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审批工作制度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