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完了,家长解放了,孩子自由了!

21-06-0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考完了,家长解放了,孩子自由了!

6月8日下午,考生们走出兰州一中考点。 记者 裴强 摄

  孩子,你最棒!西北师大附中考点外,家长纷纷为考生点赞加油。 记者 赵鑫远 摄

  随着6月8日外语科目考试终考铃声响起,只参加语文、数学、文综/理综、外语四科考试的考生总算可以和“高考”说拜拜了,接下来就是放松心情,等成绩出来仔细研究如何填报志愿了。

  “考完了,终于自由了!”“出来了,出来了!”兰州六十六中考点内是如释重负的考生,考点外是欣喜万分的家长。

  走出考点的考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个个面带笑容,用手比划着胜利的“V”字形,高声喊出“终于自由了,耶!”

  高三的日子太过煎熬了,高考对于考生来说无疑是一种解脱,有的考生已经规划好考后如何玩、到哪旅游。高考已经结束了,再谈论考得好不好没有任何意义,最想好好睡一觉,然后美美地吃一顿,这是不少考生最真实的想法。“高考是结束了,但成绩没出来之前心理还是不踏实,接下来还有估分、填报志愿等很多事情,一点也马虎不得,等填报好志愿后再安排接下来的事情。”一位考生说。

  一名李姓家长带着鲜花来接女儿,他说:“考试结果如何不是最重要的,现在就想让孩子放松心情,高考成绩出来还得一段时间,明天准备带她到上海玩一趟,散散心。”多数受访家长表示,高中三年孩子确实很辛苦,家长看着都心疼,对已经结束的考试结果没有特别苛求,孩子尽力了就好。

  对于球迷而言,欧洲杯如此精彩的足坛盛宴岂能错过,这其中不乏数量巨大的学生群体。“五年了,终于可以完整看一次大赛了,高考成绩公布之前其他的事暂不多想,做好准备一心看球。”考生徐彬如是说。

  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