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高考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一次确定

21-06-0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高考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一次确定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2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全省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一次确定、一次公布,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4个批次。

  今年继续实施高校招生精准扶贫

  据悉,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原贫困县脱贫后2021年继续实施高校招生精准扶贫,通过采取“单设批次、单列计划、单独录取”的方式,做好国家、地方、高校等专项招生计划,切实加强对我省原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农村学生高考招生政策帮扶力度,提高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畅通学生纵向流动的渠道。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

  为提高国家专项(省属高校) 计划完成率,自2021年起,对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C段的国家专项(省属高校)实施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未完成计划统一公布(不分县),所有具有国家专项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

  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分4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每批次分若干段。本科提前批:分A段特殊类(安排军校、公安、武警、司法等文理类,免费师范,免费医学定向,强基计划,公费师范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香港中文大学、残障生等,行业定向及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的招生);B段国家专项(部属及省外院校);C段国家专项(省属院校);D段地方高校专项;E段精准扶贫专项(本科)、F段革命老区专项、G段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本科)。

  本科一批:分H段高校专项(安排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等类型的招生);I段普通类及民族班;J段其他类(安排预科、民语类、定向、援藏定向等类型的招生)。

  本科二批:分K段普通类、中职升学及民族班;L段其他类(安排预科、民语类、定向等类型的招生)。

  高职(专科)批:分P段特殊类(安排农村医疗定向、公安、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专科)、精准扶贫专项 (专科)及残障生单招等类型的招生);Q段直招士官;R段普通类、中职升学及民族班;S段其他类(综合评价录取等类型的招生)。

  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分3个批次

  艺术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二批(民办院校、独立学院)、艺术类高职批(专科)。

  艺术类本科一批分三个段次进行投档,分别在T、U、V段进行录取。

  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使用艺术类统考成绩的艺术类本科二批院校(民办及独立院校)。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使用艺术类统考成绩的高职(专科)院校。

  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分3个批次

  体育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二批、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根据院校办学层次及使用成绩的类别进行分类,实行平行志愿,与艺术类同步投档录取。

  体育类本科一批U段:省内体育类本科一批高校及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体育类本科一批高校的体育类本科专业。

  体育类本科二批W段: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类本科二批院校(民办及独立院校)。

  体育类高职(专科)批X段:使用统考成绩的高职(专科)院校。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分两个批次:本科二批K段(本科院校);高职(专科)批R段(高职院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