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最新热评

【地评线】飞天网评:互利共赢让中欧班列驶向美好未来

21-05-27 21:5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宋芳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份新闻发布会上,中欧班列受到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236列,运送货物11.9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4%、33%,综合重箱率达98%,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既是中欧友好合作的“受益者”,也是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既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

  中欧班列开辟了欧亚大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的陆路运输和国际贸易通道,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奏响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发展的新乐章。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以来,不断增开班次、拓展线路,特别是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为护佑班列沿线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复杂挑战,但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不仅有力促进了中欧之间经贸往来,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保障,为推动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擘画出一幅全面开放新图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8万列,运送货物340万标准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160个城市。

  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在“共赢”的前提下,中欧班列能寻求更大、更长远的共同利益、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发展,5月17日,从比利时安特卫普开往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的中欧班列鸣笛出发。该班列开辟了安特卫普至阿拉山口至合肥的新线路。5月18日,广西首次开行跨境直通中欧班列,开辟了柳州至莫斯科新线路。同日,在甘肃省,由武威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首发,奏响了一曲曲和合共生的华美乐章。

  “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中欧班列促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把沿线国家、以及民心民意紧密连接在一起,勾勒出五彩斑斓的美好未来。(王培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瓜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肉牛产业“犇”起来
  •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瓜州:学党史见行动 人居环境展新颜
  •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图解丨甘肃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热点解读看这里!
  •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临泽:治理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地评线】飞天网评:互利共赢让中欧班
2   甘肃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高于全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深圳
4   今年甘肃省24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目前
5   2020年甘肃14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
6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
7   甘肃: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
8   甘肃完成优抚对象年度确认试点工作
9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牢记嘱托感恩奋
10   【短视频】天津市将帮助甘肃省2.6万名
11   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12   汩汩清水 润泽家园(走向我们的小康生
13   甘肃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审
14   沙漠边的水厕革命——甘肃省民勤县“厕
15   甘肃哈达铺:旅游红似火产业串成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