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静宁县首届平凉红牛赛牛大会举行 120头红牛争夺状元牛

21-05-25 2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首届平凉红牛赛牛大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25日下午,静宁县首届平凉红牛赛牛大会在界石铺镇平凉红牛供港中转基地举行。120头膘肥体壮的肉牛在赛场集中亮相,争夺状元牛。经过组委会综合测评打分,来自甘肃启途牧业公司的077号基础母牛和来自甘肃春盛康达公司的001号育肥肉牛分别获得基础母牛组和育肥肉牛组的状元牛称号。活动对获得县级总赛状元牛畜主各奖励2万元。

静宁县委书记王晓军致辞

  近年来,静宁县始终把红牛产业作为全县西北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坚持标准化规模养殖和“小规模、大群体”并重,建立运行“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平台、一套运作机制”的发展模式,制定实施“补助建棚、贷款养牛、母牛补贴、购牛奖补”扶持政策,大力推行“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举全县之力、集各方资源,加快牛产业总量扩张、质量提升、全链条开发。

  静宁县委书记王晓军介绍,2020年全县牛饲养量达到14.8万头、出栏4.8万头,其中平凉红牛饲养量5.5万头、出栏1.8万头,牛产业增加值达2.8亿元。特别是界石铺镇供港平凉红牛出口创汇基地取得国家商务部和海关供港3000头活牛配额,目前已出口供港红牛1100多头,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的“双提升”。

出席领导嘉宾为十佳规范化养牛企业(合作社)颁奖

  活动对获得状元牛、二等牛、三等牛的企业(合作社)或个人以及获得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养牛致富能手、十佳规范化养牛企业(合作社)、十佳畜牧兽医工作者进行了颁奖。获得县级总赛状元牛畜主各奖励2万元,二等奖畜主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畜主各奖励5000元。

养牛致富能手奖获得者何永勤

  今年33岁的红寺镇寺岔村村民何永勤获得了养牛致富能手奖,这次获奖对他而言是激励也是肯定。2018年,因身体原因不能外出打工的何永勤从父亲手中接过“养牛棒”,开始了自己的养牛事业,从最初的几头牛到如今的几十头牛,何永勤在养殖的过程中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现在大家在养牛的过程中碰到问题或者难题,我都会主动帮他们解决。”下一步,何永勤也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越过越好。

甘肃农担公司与静宁县签订肉牛产业融资担保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甘肃农担公司与静宁县签订了肉牛产业融资担保合作框架协议,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吴建平与甘肃雄康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静宁县平凉红牛产业科技支撑甘肃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甘肃启途牧业公司077号获得基础母牛组状元牛称号

  王晓军表示,静宁县将以这次赛牛大会为契机,发挥优势,打响品牌,持续扩大养殖规模,推动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促进绿色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全县肉牛年出栏量10万头、综合产值10亿元“双十”目标,努力把静宁建设成为全国优质肉牛生产繁育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大学生回乡就业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大学生回乡就业
  •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的美丽变形记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的美丽变形记
  • 武威大踏步走上“绿色”路 武威大踏步走上“绿色”路
  •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 兰州新区“流动车管所”贴心服务“零距离” 兰州新区“流动车管所”贴心服务“零距离”
  • 甘肃省民政厅发出风险提示: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 甘肃省民政厅发出风险提示: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
  • 甘肃省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被曝光 甘肃省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被曝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2   “石窟壁画中的营造之美”专题展亮相中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表彰厅系统脱贫攻坚成
5   甘肃省招商推介活动在江苏举办 张锦刚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
8   甘肃省全力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9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孙伟出席
10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9次常
1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13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14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15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