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1-05-25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为全面展示我省职业教育的突出成就,5月25日,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启动。

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职业教育是培养能力的实践教育,是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与就业和民生关系最直接,在人力资源开发、支撑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致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表示,职业教育活动周已经成为我省职业院校师生展示技术技能风采的有效平台,为社会各界了解、参与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提供了重要渠道。

  近年来,教育部联合甘肃省共建打造“技能甘肃”,整省推进甘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甘肃省持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探索多元评价制度,推进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职教园区,调适发展生态,培养了数以几十万计的毕业生。

高职院校学生代表现场技能展示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的建设是甘肃省职业教育助推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甘肃省立足兰州新区产业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

  职教园区自2017年开园以来,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等5所院校已入驻。现园区师生规模达7.26万人,实现了院校集聚、人才集聚、资源集聚,有力助推甘肃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职院校学生代表现场技能展示

  “职教园区将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全方位融合,努力实现全省职业教育资源互补、政策共享、科学培养、高效运行,促进全省职业教育向标准化、职业化、现代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常锋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