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公安分局“1234”工作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

  原标题:白银公安分局“1234”工作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党史学习悟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公安分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按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总要求,高位谋划、高标推进、高质落实,引导全体民辅警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以初心照亮奋进之路,以实干回答时代之问,坚持“1234”工作法,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1个目标”

  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总体目标,白银公安分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公安改革一体推进,先后召开安排部署推进会、学习研讨会,开办党史学习读书班、撰写心得体会,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全警覆盖,不断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根基,在总结历史经验中铸牢忠诚警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锻造过硬队伍,在忠诚履职尽责中砥砺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白银公安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把握“2个关键”

  牢牢把握“理论和实践”两个关键,不断推动队伍理论创新,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上下苦功夫、练硬功夫,通过开展“一把手带头讲党课”、“身边人讲党史”、“英模事迹倾情讲”、“主题党日集体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青年民警读书会、英模事迹宣讲、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理论学习,推动工作提升。

  注重“3个融合”

  一是注重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12次,先学一步、示范带动。把“读党史 忆初心”、“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每日一学”融入日常,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分别发布92期和50期,开展专题党课辅导、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交流班,切实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的必修课。

  二是注重与“教育整顿”相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组织开展政治轮训集中学习、党史云课堂、“学习焦裕禄精神”等专题活动,让党员思想重走“长征路”,灵魂再回“革命史”,进一步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三是注重与“能力提升”相融合。以学促干、外化于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能、技能、职能“三能”结合,以“追得上、打得赢”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春训练兵、执法规范化培训以及送教下基层等活动,局机关及基层所队民辅警围绕体能训练、实战训练和岗位练兵等开展专题训练,不断推动全警综合能力大提升。

  打造“4个课堂”

  一是打造“理论课堂”。开展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专题辅导、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征文评选活动,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二是打造“视听课堂”。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不断以红色教育砥砺初心,以忠诚担当践行使命。

  三是打造“体验课堂”。开展党史演讲比赛活动,各党支部组织民辅警赴矿山公园、靖远县西征公园、虎豹口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党的光荣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四是打造“实践课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开展“开门纳谏”“开门评警”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

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