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

21-04-21 1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20日,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任振鹤省长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扎实做好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公路养护、道路水路运输、在建项目等方面的防汛排查和整治工作。重点对公路隧道洞口顶部边仰坡、高边坡高路堤路段等部位的边沟、排水沟、涵洞等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加固下部结构和桥下河床铺砌,及时整治路基塌方泥石流、边坡滑塌等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对在建公路工程的防汛监管,在建项目要开展场站驻地排水系统清理疏通工作,加强重要设施和人员居住区域的安全防护,为汛期项目建设提供安全的施工环境。要组织人员深入客货运一线加强对站场内外排水设施巡察工作,加强应急操作培训,规范驾驶行为,引导汛期安全行车。要加强对渡口防护设施、渡船质量、渡船上消防救生设备设置等情况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渡口安全度汛。要加强对高速公路通信、监控等设备的排查整改,配合做好汛期交通疏通、分流以及抢险保通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防汛减灾职能职责,落实机构和保障力量,从严要求,全面靠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要及时修订各类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巩固提升突发灾毁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高质量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应急演练,提前做好人员队伍、技术装备、资金物资、机械设备等准备工作,坚决做到人员、物资、机械三到位,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应急信息管报送工作。要协同联动,形成防汛减灾救灾合力,加强与气象、水利、交警、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及时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公路设施安全及交通运行产生的危害,全面、系统、科学的分析应急措施。要进一步发挥好“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多方合力处置公路险情,最大限度减少汛期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