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总规模3万2千人 报名4月14日开启 CCTV5全程直播 兰马十年迎来“双赛合一”

21-04-1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总规模3万2千人 报名4月14日开启 CCTV5全程直播

  兰马十年迎来“双赛合一”

  2021年兰马奖牌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因疫情而迟来了一年的第十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3日鸣枪开跑。4月13日,兰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兰马将采用“双赛合一”的办赛形式,并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此外,今年赛会总规模为3万2千人,赛事的报名工作将于4月14日10:00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之后的品牌推介会上,兰马组委会还公布了奖牌和参赛服,并与兰州银行、乔丹体育等赞助商现场签约。

  比赛报名14日开启

  以“逐梦‘兰’图·热爱10年”为主题的本届兰马,重点围绕献礼建党百年、兰马10周年系列活动、全国第一个马拉松节,共同打造十周年庆典。

  所有参赛项目均采用网络预报名,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参赛资格。赛事预报名工作将于4月14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4月20日下午17时关闭预报名通道。4月26日公布抽签结果,4月26日至30日进行缴费,同时组委会视缴费情况进行二次抽签。

  本届赛事比赛线路将继续沿用2019年线路,起终点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道沿黄河两岸南北滨河路展开,途径霍去病广场、兰州水车博览园、中山桥、小西湖、黄河母亲雕像、水上清真寺、白塔山公园等兰州著名景点和城市地标。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赛事规模调整为3万2千人。其中马拉松1万5千人,半程马拉松7千人,健康跑8千人,家庭跑2千人。

  “双赛合一”CCTV5全程直播

  经中国田协审定、批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确定落户兰州,将在6月13日与2021年兰马赛同期举办,同时选拔出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的参赛选手。届时,兰马跑者将有机会与全国各省专业选手同场竞技。组委会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要求,组建专项工作组,积极推进赛事落地事宜,全面保障资格赛顺利举办。

  今年兰马正式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全程直播。此外,还将邀请名人担任网络直播员,组建赛事网络微直播团队,品牌化打造赛事网络直播模式,助力兰马新媒体传播。依托短视频、网络直播平台,联合本地媒体、旅游博主、自媒体等资源,建立直播矩阵,整合各方资源,对赛事内容进行宣传,展现城市新形象。

  赛事奖金重新调整

  本届兰马赛设马拉松名次奖、破纪录奖和半程马拉松名次奖。

  马拉松名次奖奖励男、女前八名,男子成绩在2小时14分00秒内、女子成绩在2小31分30秒内的前三名,奖励12万至6万元人民 币,男子成绩在2小时14分00秒以外、女子成绩在2小时31分30秒以外的前三名,奖励6万至3万元人民币。四至八名奖励2万至6千元人民币(无成绩限制)。破兰马纪录奖励7万人民币(只奖励男、女第一名),目前赛会纪录为男子2小时10分10秒、女子2小时30分22秒。

  半程马拉松奖励男、女前二十名1万至3百元人民币。

  奖牌和参赛服惊艳全场

  今年兰马完赛奖牌整体设计充满兰州特色,以飞天造型演绎出的靓丽弧形,寓意兰马沿“百里黄河风情线”而跑的美丽赛道。同时,将兰州著名地标性建筑中山桥巧妙的融入其中,以中山桥历经风雨沧桑仍雄风可见,寓意参赛选手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坚韧品质,也将兰州人民对中山桥的热爱之情传递给更多的人。此外,今年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纪念奖牌在延续完赛奖牌设计风格的同时,融入中山桥、水车园、白塔山等城市地标景点,具有浓郁的兰州特色。

  今年兰马选手的参赛服选用了代表活力满满的红色,全程选手为背心,半程选手则为T恤。参赛服款式简洁舒适,图案以手绘线稿的形式来表达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兰州的拉面、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白塔山公园等古建筑名胜古迹,以及地标建筑元素。“咻”字的运用更是代表运动闪电般的极速感,在寓意跑到飞起,日行千里的同时,将兰州特有的黄河风景带入到马拉松赛道中,赋予兰马更深层的寓意。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兰马创办至今的十年,也是兰州城市变化巨大的十年。特别是近年来,以兰马举办为契机,兰州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综合功能建设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参加兰马之余,来到兰州观光旅游,“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形象也逐渐深入人心。

  如今的兰马,已经不是一场只属于奔跑者的体育赛事,更是一场属于兰州整座城市的节日。今年,兰马组委会将把赛事打造为全国首个以马拉松赛为载体,推介城市形象的年度节日盛会。从现在起到赛事举办期间,兰马组委会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兰马十年、公益等主题内容,设计策划并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同时,鼓励兰州市民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兰马中来,全城联动营造兰马节日氛围。

  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活动。招募100名党员组成方队,由优秀党员、劳动模范、抗疫一线和历年参与兰马的人员等组成,于赛事当天领跑健康跑项目。打造兰马1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兰马10年跑者英雄榜、“兰马十年·我与兰马的记忆”故事征集、兰马十年摄影展以及摄影大赛、发售兰马10周年纪念衍生品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全城参与马拉松赛的热烈氛围。

  不请外籍选手

  参赛者要接种疫苗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基本要求,本届赛事将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国内选手和长期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外籍选手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必须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参赛选手原则上应在6月13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选手在领物时,仅需提供完成疫苗接种的凭证(电子版或纸质版),即可领取参赛物资。如参赛选手因特殊情况无法完成疫苗接种的,领物时需出示赛前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电子版或纸质版),方可领取参赛物资,具体可查阅《竞赛规程》《报名须知》内列明的情况。

  参赛选手所处地区的新冠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2021年参赛资格并退还其报名费,其参赛资格保留至2022年。

  ●4月14日10时启动报名,6月13日 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规模调整为3万2千人。其中马拉松1万5千人,半程马拉松7千人,健康跑8千人,家庭跑2千人。

  ●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

  ●本届赛事将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国内选手和长期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外籍选手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必须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本届兰马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17日开幕
2   “庆建党百年、谱敬老新篇”诗歌大赛已
3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
4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
5   共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甘肃省鼓励
6   高寒大地冻土人——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冻
7   首季度兰州劳务输转13.3万人
8   2020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发布
9   【历史回音】“红军楼”的红色传奇
10   【记者手记】七十四年,只为一句承诺
11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
12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
13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14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
15   甘肃将支持鼓励龙头牛肉拉面企业在省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