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共青团“10+1”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4-01 16: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共青团:“10+1”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期,共青团甘肃省委面向各领域团员青年设计推出10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和“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为推动全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甘肃省委将组织动员各领域青年群体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开展“陇原青年点亮红色甘肃”在线答题挑战赛。

  按照省级组织宣讲不少于3场次,每个市州不少于两场次,县区不少于1场次的标准,将组织全省各级青年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同时,依托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项目,组织“百家青年文明号”“百名青年榜样”事迹分享活动。

  此外,团甘肃省委将面向各级团组织征集100部具有甘肃元素的优秀红色团课,并号召省内大中院校团员学生,以视频创作为主要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陇原大地上留下的感人故事。优秀作品将在五四期间集中展播。

  同期,甘肃共青团还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省级五四集中示范活动,对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进行表彰,少先队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步进行。

  甘肃各地青联委员也将行动起来,开展百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讲好甘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展示青年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

  团甘肃省委还将对接人社局、教育局等单位,为贫困学子提供入学资助、为待业青年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单身男女搭建婚恋交友平台、为青少年带去法治教育和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王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2日 01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开门见绿 移步见景 今年兰州市将再添20处小游园
  •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探寻初心】临夏第一个地下党组织——中共导河特别支部 在河州大地点燃革命星火
  •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加减乘除”组合拳破解审批“烦杂难”
  •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全面启动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陈豪讲话 尹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甘肃: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商务部第三届“双品网购节”我省5家电
2   兰大今年“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公布 考
3   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推出十五条春季乡村旅
4   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架设开工
5   兰州市推进大数据与信用信息融合失信记
6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7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
8   4月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9   兰州高新区与兰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   甘肃省已有400余名“快递小哥”获职称
11   兰州新区企业巡回招聘会启动
12   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在甘落地实施
13   “羊老大”走在阳光大道上——中天羊业
14   美丽村庄 美好生活——记全省乡村旅游
15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公园绿地 兰州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