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从果蔬之乡到城市之芯 兰州雁北街道,一只奋进的领头雁

21-03-26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从果蔬之乡到城市之芯 从“大雁北”到“雁小北”

  雁北街道,一只奋进的领头雁!

  每一个滩涂都是大河的赐予,兰州的雁滩亦不例外。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行走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雁北街道,很难想象脚下的这片土地曾是人烟稀少、沟壑纵横的烂泥滩。

  雁滩,不仅曾是大雁的栖息地,更是拓荒者的奋斗地。

  “从前,南河道才是黄河的主河道,这里分布着四条河,十八滩……雁滩是人们把一条条河流阻断,闸出来的。”谈起雁滩地区的蜕变,这里的人们无不流露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自豪。

  从果蔬之乡到城市之芯,从“大雁北”到“雁小北”。回望过往,雁滩的开拓、发展、转型、崛起之路,可谓华丽而豪迈。

  2005年,雁滩乡政府撤乡建街,以雁滩路为界,分设两个街道,其中雁北街道成为城关区建成区域面积最大的街道——“大雁北”。

  2019年,为满足城市基层精细化管理的需求,雁北街道划分为两个街道,“雁小北”又驶上以基层党建引领、快速发展的新征程。

  雁园路修宽了、605号路从雁滩贯通到东岗了、南滨河东路延展了……修通的不仅仅是一条条断头路,更多的是一些民生及重大工程的上马、投用,造富一方——小雁滩村安置房项目2号楼封顶、小雁滩村垃圾场变身停车场、华润24城拔地而起、名城广场建成运营……还有雁北街道各村天然气改造投用、小雁滩村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购买等等。这些,无不见证着雁北街道近些年的发展和蝶变。

  雁叫声声,催人奋进。置身雁北街道,伴着铿锵的脚步声,紧张、高效的工作节奏感扑面而来。一伙“谈起工作就两眼发光”的雁北街道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推进基层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心全意为市民谋福祉。今日之雁北街道联合辖区46家省市区单位及非公经济体成立“大工委”,以共驻共建共享共治智慧党建“领头雁”的担当精神,引领辖区市民及社会各行各业的“雁阵”,戮力书写新时代的“腾飞”答卷。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力争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 兰州市力争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
  •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改建工程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改建工程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兰大原创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入选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兰大原创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入选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 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将整合各类热线电话政务服务只需拨打12345 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将整合各类热线电话政务服务只需拨打12345
  • 新航线串起陇苏红色旅游之旅 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团走进南京 新航线串起陇苏红色旅游之旅 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团走进南京
  • 兰州市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兰州市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力争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
2   兰州警方连破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3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4   定西通渭公安收留走失病妇 甘谷公安落
5   2月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56.2
6   同城寄递15元 兰州网上车驾管业务办理
7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
8   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兰渝铁路有限责
9   甘肃省将持续严查酒后驾车违法犯罪行为
10   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11   嘉峪关机场将迎来首个过夜航班
12   武威历史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专项项目启动
13   甘肃庆阳:旅客遗失20万元现金 民警2小
14   去年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24561起 同比下
15   甘肃2020年全年查处酒驾醉驾2.4万余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