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 截至3月1日17时 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21-03-0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省考”报名时间过半 截至3月1日17时

  最“热”一职位516人“争抢” 79个职位无人问津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3月1日,甘肃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进入第5天,时间已过半。来自甘肃组工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17时,报考信息提交人数为38150人,资格审核通过人数为26306人,14617人已缴费;平均竞争比为10.7∶1,最热职位竞争比为516∶1。

  截至3月1日,今年“省考”报名时间已过半,不少观望者综合考虑后已逐渐“出手”,报考信息提交人数和资格审核通过人数均持续攀升。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一样,部分基层职位及乡镇机关职位由于招考条件较为宽松等原因,备受报考者青睐。截至3月1日17时,报考信息提交人数前三名的职位分别为:榆中县园子岔乡人民政府计划招考1人的一职位报考信息提交人数为717人,古浪县妇女联合会计划招考2人的一职位报考信息提交人数为576人,康县三河坝镇人民政府计划招考2人的一职位报考信息提交人数为620人。这3个职位报考信息提交人数合计1913人,占总报考信息提交人数的5%。其中,榆中县园子岔乡人民政府计划招考1人的一职位,资格审核通过人数为516人,也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3月1日17时,有79个职位无人问津,占全部职位的3.8%。记者注意到,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公检法系统,大多对学历、专业等有较高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