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平凉:754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赴沪返岗

21-02-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黄贵彬 吕喜龙)2月23日凌晨,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声,由银川开往上海的K362次务工专列从甘肃平凉站驶出,来自平凉市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庄浪县和静宁县等地区的754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赴上海方向返岗务工。

  甘肃是劳务输出大省,为满足务工人员外出劳务增收和企业用工需求,兰州铁路局精心设计列车开行方案,主动与地方劳务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科学制定务工人员运输计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确保务工人员节后安全、有序返岗。

  为开好此次“点对点”务工专列,铁路部门提前与平凉等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接洽,研究部署务工人员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复工返岗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精准制定务工专列运输保障方案。组织成立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按照提前售取票、进站、安检、候车、验票“五提前”措施,为务工人员开辟出行绿色通道,营造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同时,车站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对候车区域消毒通风,在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手,为务工人员出行提供温馨、优质服务。

  “节后务工返程,车票是个大难题。这两年,铁路一直开行务工专列,‘点对点’直接送我们到达目的地,省时省力还服务热情周到。平凉市政府还为我们配发了务工小礼包,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感到非常温暖,也更有动力努力挣钱。” 家住平凉市崆峒区的务工人员孙小刚,今年34岁,在上海打工已有10来年了,务工专列的开行让他感到出行越来越方便。

  据悉,兰州铁路局将根据管内各地务工用工需求,继续推出“定制化”专列,为返岗务工提供运输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 委托快递、自发前往,社会各界在陈红军烈士墓前献花致敬 委托快递、自发前往,社会各界在陈红军烈士墓前献花致敬
  •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赵海忠:创新发展网聚民心 扬帆起航网惠民生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赵海忠:创新发展网聚民心 扬帆起航网惠民生
  • 金岭公园:花灯璀璨迎元宵 金岭公园:花灯璀璨迎元宵
  •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
2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
3   马廷礼:以五个“求真务实”推动统战工
4   委托快递、自发前往,社会各界在陈红军
5   甘肃省将支持建设20个冷链物流项目
6   百年瞬间丨中央红军长征来到哈达铺
7   干货满满!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为乡村振
8   【甘肃·网信主任话网信】赵海忠:创新
9   1.5万人!兰州新区2021年春季大型人才
10   陈顺贤荣获“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
11   白银平川区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
12   金岭公园:花灯璀璨迎元宵
13   白银市征集标准化专家库备选专家
14   白银平川区全力抓好春耕备耕
15   守正创新举旗帜 践行“四力”聚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