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持续聚焦电商惠农强农

21-02-23 08:57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持续聚焦电商惠农强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晓燕 鲁明

  “去年全国两会,我提了一个关于加强对直播电商的支持和监管的建议。建议提交仅一个月,就收到了商务部的回复。商务部表示,将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引导电商企业加大对农产品上行以及农村电商的支持力度。”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陇南市徽县“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她将关注点放在了电商在助推产业振兴中发挥的作用上,特别是其中有哪些难点,需要国家层面哪些政策支持。

  梁倩娟的家在徽县水阳镇石树村。8年前,怀着“为家乡做点什么”的心愿,一直在广州打工的她,决心回乡创业。陇南是甘肃唯一地处长江流域的地区,气候温润,生态环境优越,特色农产品产出极为丰富。为了帮乡亲们把手中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卖出去,梁倩娟第一次做起了电商。8年弹指一挥,矢志电商助农的梁倩娟,将家乡土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她也成了陇南乃至甘肃知名的电商扶贫带头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倩娟立即到村内的检查点义务执勤,并第一时间通过“陇上庄园”在线上购买方便面、消毒液和卫生湿巾等食品和防疫物资捐给全镇各检查点。与此同时,在了解到不少农户家里的农产品因运输受阻而发生滞销,心急如焚的她一边带人到农户家收购,一边联系当时仍在运行的邮政快递,利用电商平台助农解困。

  “去年,除了积极关注群众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外,我也身体力行带动很多人加入电商直播带货,大家一起通过直播,宣传陇南生态、特色农产品。”梁倩娟说,她平时非常喜欢向别人推介直播带货,吸引了不少人注册电商或短视频账号,“效果挺好,现在我们这边又多了不少‘网红’。”

  “从开始做电商到现在,我一直在带领大家做特色农产品零售。今年,我们希望销售量能更上一层楼,希望有大型的采购商来到我的家乡陇南,批量采购,长期合作,进一步拓展家乡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帮助乡亲们把日子过得更好。”梁倩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疫不放松 服务不打折 城关区强化疫情
2   【新春走基层】线上闹元宵 健身贺新春
3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
4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恢复开馆
5   兰州公安组织开展“黑外教”专项整治行
6   肃州区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装饰装修及设
7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8   黄河进入开河关键期 刘家峡水库缩减出
9   庄浪县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空调系统设
10   天水市秦州区农业农村局秦州区2020年度
11   兰州市安宁区今年将改造12个老旧小区
12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
13   定西市财政局2021-2022年度办公家具、
1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1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