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高考艺术类校考指南公布

21-02-2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高考艺术类校考指南公布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1日,省考试院公布了2021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招考指南。据悉,考试将于2月26日举行,共有4所院校在我省组织校考。

  考试集中在26、27日两天

  考生需于考试前40分钟到达兰州文理学院南校区北门,持身份证、报名登记表、考前一天的健康出行码、防疫行程卡等证件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前须提交有关材料,经体温检查后由工作人员统一引导进入校园。考试区域实行闭环管理,考生不得从其他校门进出。四川美术学院26日27日举行校考,武汉纺织大学2月26日举行校考,兰州文理学院26日、27日举行校考,江汉大学2月27日举行考试。

  特殊情况需提交2日内核酸

  考生应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持续关注“健康码”和“行程卡”的状态。“健康码”或“行程卡”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但无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称相关症状)的考生,须提供考前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且有相关症状的考生以及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须在我省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应当主动向所在地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报告,除提供考前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或“行程卡”为绿码但出现相关症状的考生,应当主动到定点医院检测排查。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者,不得参加考试。考试当天,考生须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面试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考生家长不得进入考点

  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疫情防控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及相关考试纪律要求(如携带手机等通讯、摄像工具,穿着服饰印有学校名称、姓名等标识,扰乱考试秩序等)的考生,取消本次考试资格,造成严重后果者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考生家长须遵守考试相关纪律要求,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在考点外聚集、大声喧哗。如对考试过程及成绩有异议,应通过正常渠道向考务组反映;对无理取闹、扰乱考试秩序者,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