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开行节后首趟“点对点”复工复产专列

21-02-21 1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开行节后首趟“点对点”复工复产专列

  护送1076名进疆教师返岗

  2月20日11时08分,兰州开往新疆阿克苏的K4091次“点对点”复工复产专列,从兰州站缓缓驶离。来自定西、陇南等地的1076名甘肃籍幼儿园、中小学教师,乘坐卧铺专列进疆返岗复课。这是兰州铁路局在节后为保障外出复工复产人员顺利返岗,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定制专列。

  节后复学复课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甘肃籍教师顺利、安全进疆返岗复课,兰州局客运部主动对接阿克苏教育局,详细了解返疆教师数量以及出发地、到达地相对集中的出行需求,开行“点对点”进疆专列,提供运输保障,护送进疆教师返岗。

  为做好首趟“点对点”返岗复课专列开行,兰州局客运部协调相关单位,提前准备,密切配合,制定专列开行方案,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在兰州车站开辟购票、安检、验票、扫码测温进站等专用窗口、通道和候车区,提供“一条龙”无接触式服务,确保返岗复课教师安全进站,有序乘车。

  同时,兰州车站在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岗位增派人手,固定站台股道,减少旅客走行时间。确保体温检测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顺畅、有序进站乘车。兰州客运段选派37名经验丰富的职工担当乘务,车上青年党员悉心帮助教师摆放行李,赠送小礼品,提供暖心茶水,互动讲解“七步洗手法”,免费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提供温馨服务。

  据了解,后续,兰州铁路局还将积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教育局、高校,根据教师返岗和学生返校出行需求,持续开行“点对点”专列,为节后返岗复课提供运输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春日暖阳 兰州春日暖阳
  • 西固金城公园二期提升改造工程预计4月10日开工 西固金城公园二期提升改造工程预计4月10日开工
  • 兰州七里河区将投入近4亿元对6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兰州七里河区将投入近4亿元对6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 兰州低风险地区群众核酸10比1混样检测最高限价20元/人次 兰州低风险地区群众核酸10比1混样检测最高限价20元/人次
  • 兰州春节期间我市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兰州春节期间我市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 甘肃省发布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甘肃省发布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 春节期间近9万游客畅游兰州新区 春节期间近9万游客畅游兰州新区
  • 节后兰州城区部分地方环境卫生亟须整治 节后兰州城区部分地方环境卫生亟须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春日暖阳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西固金城公园二期提升改造工程预计4月1
4   兰州七里河区将投入近4亿元对62个老旧
5   兰州低风险地区群众核酸10比1混样检测
6   兰州春节期间我市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7   甘肃省发布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8   春节期间近9万游客畅游兰州新区
9   言论|从“政府端菜”到“企业点菜”,
10   酒泉税务:以枝叶关情之心增进纳税人幸
11   幸福路上 一个也不能少——国家税务总
12   节后兰州城区部分地方环境卫生亟须整治
13   攻坚攻坚 必须有这样的力量
14   【短视频】快讯丨任振鹤在中国铁路兰州
15   长实石油人春节在岗群像:习惯了,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