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积极构建“1+10”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 教育公平向更好实现“上好学”愿望迈进

21-02-04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陇周刊(2021年第5期)

  原标题:我省积极构建“1+10”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

  教育公平向更好实现“上好学”愿望迈进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3日,记者从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暨教育现代化推进会获悉,我省积极构建“1+10”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

  据了解,2020年,我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年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教育事业整体性提高。基础教育进入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的新阶段,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迈上新台阶,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取得新进展,民办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8.9%,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权利得到有效保障,教育公平正在向更好实现“上好学”的愿望迈进。同时,教育投入、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三大支撑保障更加有力。经费投入稳步增长,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

  据悉,2021年我省全面提高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思政教育要融合加强,体育美育劳育要统筹强化,家校教育要协同发力。今年,要围绕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积极构建“1+10”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聚焦均衡优质,构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聚焦提质培优,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聚焦内涵建设,构建高等教育创新体系。要围绕大局,统筹推进民族教育、民办教育、继续教育、特殊教育和开放教育协调发展。聚焦增效赋能,构建高质量教育脱贫体系。同时,要着眼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下功夫实现教师队伍从基本保证向保障教育质量提升发展。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升教师发展优质化水平。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