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以工代训” 补贴资金2981万元 惠及293家企业

21-01-2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新区“以工代训”

  补贴资金2981万元 惠及293家企业

  中国甘肃网1月27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为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稳就业、防风险,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兰州新区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最大力度释放“以工代训”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累计审核通过“以工代训”补贴资金2981.16万元,惠及企业293家,稳定企业职工2.69万人,已发放到位65家企业,涉及补贴资金583.02万元,228家企业补贴资金2398.14万元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好政策能否快速畅通落地,得力于政府的“切脉准确度”,落脚点在于是否真正“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忧”。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为确保政策有效期内,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应申尽申、应补尽补”,及时受理审核申报资料,探索建立“承诺制”、容错纠错机制等创新举措,有效解决补贴申领难、申领慢、来回跑等问题,让申报企业最快一周可享受到补贴。

  通过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推进企业开展培训,提高了职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优化了新区技能人才结构,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2020年兰州新区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598万人次,其中企业在岗职工1.758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