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省高校最长寒假49天 兰州大学春季开学延迟一周

21-01-2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高校最长寒假49天

  兰州大学春季开学延迟一周

  中国甘肃网1月26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寒假。转眼间已是2021年,对于刚刚迎来或已经迎来寒假的学生们来说,这个寒假可能又是一个超长假期,因为,外省已有多所高校宣布延迟开学日期。

  最长寒假49天

  兰州作为甘肃的省会城市,高校云集。让我们看看,在兰部分高校对于这个寒假的安排吧。

  西北师范大学这个寒假自1月16日开始,2月28日结束,共44天。甘肃省农业大学寒假是1月18日起,2月28日结束,共42天。兰州城市学院寒假1月23日起,2月27日结束,共36天。西北民族大学寒假1月18日起,2月26日结束,共40天。兰州理工大学寒假1月10日起,2月26日结束,共48天。甘肃中医药大学寒假1月18日起,3月7日结束,共49天。

  根据以上安排,此次假期时间最长的是甘肃中医药大学。

  兰大延迟一周开学

  兰州大学寒假自1月23日起,2月20日结束,共29天。不过,就在1月24日,兰州大学教务处发布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推迟一周开学。学生报到注册时间由原定的2021年2月20日至21日调整为2021年2月27日至28日。也就是说,该校将原定的开学时间延迟了一周。

  该通知还在第三条“特别提醒”师生,要做好“寒假期间线上教学预案准备”,并明确: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学生不能按期返校,及时启动线上教学预案。任课教师需提前做好教学准备,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效果实质等效。

  对于学校延迟开学时间是否和疫情有关,有关人士认为,“属于正常调整,原来是29天的假期,现在多了一周而已,没有感到有何特别之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