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吕玉花:自力更生走上脱贫致富路

21-01-22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吕玉花正在做半成品 

  今年53岁的吕玉花是敦煌市黄渠镇清水村七组村民,几年前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两个孩子,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那几年吕玉花一边种地务农,一边供孩子上学,从年头忙到年尾,辛苦不说,日子依旧过得紧巴巴。土地里刨不出希望,她就想在城里找条出路。后来在帮联单位和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她索性把地租给别人,在北辰市场开起了半成品店。每天上午是吕玉花最忙碌的时候。天不亮就来到店里,开始活面、揉面、擀面,她动作娴熟、手脚麻利,虽然机械重复,但不失细心用心。赶在中午前,吕玉花要把醒好的面切成面条、搓成拉条子等各种面食半成品,随时等候顾客的光临。过了中午,吕玉花才能稍作休息。

  吕玉花说:“现在天气冷,就得早早把面醒好,赶在11点把拉条子面醒完装好,这样顾客拿回去煮面就方便得多。”

  吕玉花开这个半成品面店已有6个年头,平日里她诚信经营、用心待客,积攒了不少“回头客”。不少以前附近的居民虽然搬家了,还专门到吕玉花家的面店来买面,都说她家的面品尤其是臊子面好吃。现在,吕玉花把这家小小的面店开得红红火火,一年能收入四五万元。两个孩子也有了自己的事业,一家人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日子比起以前就好多了。

  在生活的逆境中,吕玉花依靠勤劳肯干,自力更生,为自己美好生活创造了条件。现在,吕玉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在现有产业牢固的基础上,她将向着富裕生活的目标继续前进。

  通讯员 邓 燕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冬春季疫情防控怎么做?甘肃最新最全攻略来! 图解|冬春季疫情防控怎么做?甘肃最新最全攻略来!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万代红:改进旅游风景区售票方式 规范经营中小学周边学生托管机构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万代红:改进旅游风景区售票方式 规范经营中小学周边学生托管机构
  •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实战练兵“点燃”训练场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实战练兵“点燃”训练场
  •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播途径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播途径
  •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扶贫车间保生计 安全生产保生命
2   漳县:“牛市”喜迎牛年
3   会宁:厚植教育沃土 书写教育发展的时
4   民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寻常百姓家
5   高台巷道镇:富民产业兴 人居环境美
6   探访崆峒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全程高效有
7   临泽: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
8   临泽倪家营镇:“小积分”激活乡风文明
9   民乐:强化农业政策落实 持续提升农业
10   临泽:“三大行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11   瓜州:农技服务送地头助农“开门红”
12   瓜州孟聚财:风沙口上圆了致富梦
13   生活因城市而美好——2020年崆峒区城市
14   民乐:培训巧技能,创收高收益
15   武都:易地搬迁搬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