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生态立省 “美容”山河筑牢西部安全屏障

20-12-28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2020年7月中旬,经修复后的甘肃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河道生态环境良好。(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说,“十三五”以来,甘肃从祁连山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入手“由乱到治,大见成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有序整改,“绿盾”专项行动整改任务基本完成。

  26日,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杨建武在会议中作上表述。

甘肃张掖市肃南县当地民众在祁连山区海拔3000米的荒原进行大规模植树。(资料图) 杨艳敏 摄

  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甘肃“十三五”各项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杨建武说,“十四五”期间,该厅将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改善为核心,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州大气污染系统深度治理“一山一河一城”重点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同时,坚持PM2.5和O3协同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与氮氧化物(NOx)协同减排、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推进实施空气质量提升行动;以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三水统筹”为导向,继续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以污染风险管控为重点,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空中俯瞰敦煌沙漠中的“大海”哈拉诺尔湖。(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杨建武称,将组织制定省级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实施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不断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生态文明建设是甘肃的底线任务之一,甘肃提出“生态立省”战略,持续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抢占生态制高点,生态文明建设进程逐步加快。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康军在谈明年的经济工作时说,扭住生态环保底线任务,推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与四川省共同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加快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继续抓好祁连山等重点部位生态修复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造林绿化300万亩以上,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鸟翩飞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鸟翩飞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
2   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企业联盟在
3   甘肃科技馆三年累计接待公众250余万人
4   张掖至扁都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村低收入
6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7   甘肃积石山:美丽冰瀑醉游人
8   甘肃敦煌:设施果蔬供应节日市场
9   临夏州慈王村:文明新村正迎面走来
10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11   第三届“中国好校长”名单出炉积石山县
12   临夏州启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13   临夏州东乡县城南区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进
14   白银靖远全年累计检定计量器具288组
15   白银会宁税务局深化“不来即享”优化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