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一期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红黑榜”发布

20-12-26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新一期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红黑榜”发布

  无人机航拍发现两村垃圾随意倾倒、偷倒乱倒

  兰州晚报讯 12月25日,兰州市城管委发布了新一期生活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红黑榜”。

  红 榜>>>

  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榆中县和平镇分豁岔村:

  上车村精心打造陶园街垃圾不落地示范街等,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周边群众的生活习惯,成为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分豁岔村以整脏治乱、完善设施、建章立制、确保长效为工作目标,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村上环境面貌全面提升。

  安宁区西路街道亚泉湾小区、银滩路街道银滩雅苑:

  亚泉湾小区所属西路街道万里社区,充分调动辖区各方力量与社区“大党委”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每日早中晚垃圾投放高峰期,安排督导员开展桶边督导活动,每周定期在小区内开展相关垃圾分类宣教督导活动,现阶段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已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7%,投放准确率90%。同时小区物业公司通过物业公众号、小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室内多媒体屏幕、业主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银滩雅苑每周定期开展宣教督导活动,其中再生资源积分兑换活动是小区的亮点工作,累计参与8000余人次,回收再生资源20吨。在每天的投放高峰期,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与专职督导人员共同上阵督导。目前,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5%,投放准确率85%。

  黑 榜>>>

  七里河区黄峪镇禄家庄村、城关区青白石街道白道坪村:

  近日,无人机航拍发现两村垃圾随意倾倒、偷倒乱倒现象严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面开启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全面开启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三次大会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三次大会
  • 甘肃泾川县开展“暖冬·润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甘肃泾川县开展“暖冬·润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581.4万
2   兰州市召开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
3   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原董事、 副总经理
4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席飞跃涉嫌受贿案提
5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肖铮决定逮捕
6   兰州市部分公交站点优化调整
7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8   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保障全省食盐供应 甘
9   甘肃省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
10   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 甘肃
11   兰州市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闻发
12   兰州市领导调研永登县农业农村工作 落
13   国家禁毒办检查验收兰州市全国禁毒示范
14   甘肃省一集体两个人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
15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12月26日开通运营
分享到